新闻资讯 NEWS
首届“中国节庆文化活动与城市发展峰会暨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2171

   由亚洲财富论坛、中国节庆产业年会组委会和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由上海达沃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自贡市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于2016年2月28日在四川自贡市隆重举行。中国文化部产业司原副巡视员施俊玲、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岷嘉、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自贡市文广新局局长卓越、中国智慧城市研究发展中心特约研究员王鹏锦、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等相关领导、全国知名学者、专家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朋友莅临了本次盛会。

 51257914cfe76858567a72469f460199.jpg

四川赛领文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余红也受邀参加并听取了两个峰会的主旨报告。从会议当中得到了很多启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和规划,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同时对“冬季梦幻彩灯展”的灯会品牌如何做强做大有了更进一步的部署。

 

会上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就“彩灯活动与节庆活动的高度融合性”、“彩灯行业的外向性”、“加快文化走出去”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彩灯产业的培育需要积极寻求跨界融合,鼓励产品创新,以开放、包容的思想接纳外来投资方,促进全行业抱团发展。中国智慧城市研究发展中心特约研究员王鹏锦也就灯会文化产业升级展开了论述。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则根据习近平总理的“一带一路”、李克强总理的“走出去”政策结合彩灯文化的产业发展给到了几点建议。如彩灯文化的产业发展就目前来看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政府是否可以在谁手上可以有所减免等,而企业应该利用互联网的平台来拓展业务,让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多参加知名论坛上专家、学者的建议和意见,多参加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等。

 

会议不仅听取了两个峰会的主旨报告会,还举办了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 颁奖盛典、自贡灯会“百城行”签约仪式、中国彩灯文化发展对话会,同时发布了“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自贡)宣言”。

 

相信首届中国节庆文化活动与城市发展峰会暨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彩灯行业杨帆起航的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