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15美国休斯顿冬季梦幻彩灯节” VIP之夜

发布日期:2015.12.10

浏览次数:1574

糖果圣诞树.jpg

      2015美国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展”昨日迎来喜庆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先生向各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发出盛情邀请,在休斯敦领馆办的大力支持下,德国、法国、加拿大,匈牙利、斯诺文尼亚、玻利维亚,以色列、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等二十几个国家的总领事及副总领事携家人来到了我们的灯会现场,观赏灯会同时还观看了杂技表演。演出结束后客人们还与主办方-美国品聚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投资营运方-四川品聚尚领文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上台同演员们合影留念。

 

此次“2015美国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展”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总领事李强民先生携夫人,副总领事李桂喜、赵宇敏以及总领馆各部门的负责人来到灯会现场观展。这也是休斯顿总领馆历史上第一次以这样高的规格出席活动。足以见得休斯敦总领馆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极大支持和重视。

 

自贡灯会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已有致力于弘扬中华文明的有志之士将自贡灯会文化传播到海外,“2015美国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展”的展出更是将自贡灯会在海外展出的规模推向了至高点,不管是灯组的设计还是整体营运规模都是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海外展出,从开幕到现在吸引了超十万的休斯敦市民前往,另还有来自全美其他州市及邻国墨西哥的游客。网上好评如潮,许多观众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是个具有中国元素的新型迪斯尼乐园”,“这个灯展明年一定要回来,要在休斯敦每年都办下去”……

 

这次由休斯敦总领馆倡导的VIP之夜,将“2015 Magical Winter Lights”自贡灯会在美国本土向世界更多的国家宣传推广上,又推向了另一高点。我们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感谢总领事李强民先生及夫人,感谢文化参赞杨松及夫人为我们做的精心安排。我们将不负众望,在休斯敦把这个项目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休斯敦人,更多的美国人,更多国家的民众了解我们自贡灯会,了解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明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