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中国四川非遗文化美国行暨第三届美国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节”展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1681

2017年8月2日晚上8时,中国四川非遗文化美国行暨第三届美国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节”展示推荐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浣花溪畔举行。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等文化、旅游、商务、友协等部门领导及嘉宾出席。

现场,在代表中国“熊猫之乡”四川的大熊猫彩灯与代表美国“太空城”休斯敦的火箭彩灯交相辉映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冬季梦幻彩灯节”投资主办方四川赛领文化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对已于2015年、2016年在休斯敦成功举办两届的彩灯节进行了回顾;美国营销团队Magical Winter LIghts LLC国际传播总裁成于思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将中国的传统文化植入美国当地的节庆文化,让“彩灯节”成为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假日活动;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对“冬季梦幻彩灯节”能将四川传统非遗彩灯文化与美国嘉年华柔性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四川文化企业能走出国门,在世界文化中听到更多的中国声音。

第三届“冬季梦幻彩灯节”将于2017年11月10日点亮,再次闪耀休城。此次彩灯节展示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灯区分为7大主题,100余组题材不同、风格各异的大中型灯组,游客们可以从“梦幻世界”走进“奇异森林”、在观赏了代表中国文化的“华夏宫灯”后去品味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风情“、在重返“侏罗纪时代“领略恐龙的雄姿后跨越到“圣诞狂欢广场“尽情地撒欢,最后再去““环游世界”饱览世界各地的风光美景。

在“彩灯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成都文化周”活动。在传统杂技表演的基础上,来自熊猫故乡四川成都的非遗传承人将在灯节园区进行为期两周的现场表演,向人们展示民间传统乐器、木偶变脸吐火、竹编、糖画、面塑、剪纸等四川知名非遗项目,为休斯敦市民和外来游客奉上丰富给力的“文化盛宴”。让游客们白天能体验精彩的非遗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晚上可以徜徉在如梦如幻的彩灯海洋中,体验“光影处处有,人在灯海游”的绚烂效果。使更多的美国游客更好地认识四川,了解成都,喜爱上美丽的天府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