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16中美知识产权运营及保护论坛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1579

由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局、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协办,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四川知创空间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美知识产权运营及保护论坛”于12月6日在成都市如期举行。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表了致辞。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就“专利运营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做主旨演讲。

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政策的推进,以及各地方政府及企业的积极响应,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大大的被提高,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国际竞争核心要素。为了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规划,同时为了企业在“走出去”的道路上走的稳,走的踏实,走的远,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特意安排了此次交流论坛。通过讲解和交流的形式让知识产权的运营和保护更让大家所了解和熟知。

会议上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的朱韶斌律师、Richard Racine律师、Linda J. Thayer律师深入浅出的分别就“创新企业的专利布局和组合管理策略”、“中国公司在美国投资的知识产权风险和策略”、“美国专利诉讼最新发展及其对中国企业的借鉴意义”等方面为与会的企业人员进行了分享。结合其经手的经典案列,为企业在专利申请、保护、运营以及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方面给到了很多策略性的意见。让与会企业代表及管理人员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