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全美最大规模冬季彩灯展休斯敦启幕 自贡彩灯文化放异彩

发布日期:2016.11.19

浏览次数:1672

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11月18日迎来第二届全美最大规模的“冬季梦幻彩灯展”,来自中国“南国灯城”四川自贡市的100余位彩灯艺术家巧手制作的100余组造型各异、融合了东方西方经典元素的灯组,将在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三大节日期间为美国南部地区的民众带来流光溢彩、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这也是中国彩灯文化走向世界的又一成功典范。

由美国Magical Winter Lights LLC公司与四川赛领文化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2016“冬季梦幻彩灯节(Magical Winter Lights)”将于2016年11月18日至2017年1月8日在休斯敦海湾灰狗公园举行。”

“去年第一次举办大型彩灯展,吸引观众人数达到20万之众,无论美国主流、民众,还是在南部地区的华人华侨,都对来自中国的灯文化、来自中国的杂技表演赞不绝口。对美国本土观众而言,在家门口、在三大节日期间,能欣赏到如此大型的、五彩斑斓的彩灯展,就如同魔术一样新奇和兴奋。”主办方Magical Winter Lights LLC公司总裁成于思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因此,我们有了巨大动力将彩灯展办成落户美国南部地区的年度盛会,成为当地民众全新的假日保留节目。”

中国彩灯蜚声海外,而享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灯会”已在全世界近40个国家展出,其精湛的制作工艺与独特的创意造型获得海外观众的高度好评与赞赏。2015年的休斯敦“冬季梦幻彩灯节”是中国彩灯海外展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创意最新但又最具中国原汁原味彩灯特色的大型灯会。

据成于思介绍,本届冬季梦幻彩灯节迁址休斯敦海湾灰狗公园,从市中心驾车只需35分钟。主办方也对布局和灯组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调整,保证给游客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除了去年保留下来的北京天坛、京剧、自由女神像、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伦敦塔桥、埃及金字塔、莫斯科红场等经典灯组,今年新增的鲸鱼通道灯组,游客走过的地面会有互动投影呈现海浪波纹;恐龙乐园为孩子们开设了体验馆;环保主题区游客可蹬车自己为灯组发电;还有牡丹花、热气球、巨型圣诞树等新造型。此外,曾荣获国际金奖的四川自贡杂技团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多元文化演出,剪纸、中国书法、灯笼DIY、刻章、微刻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区和嘉年华乐园等丰富内容,将给游客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休斯敦市长特纳上个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冬季梦幻彩灯节”作为第一个华人团体代表成为第67届休斯敦感恩节大游行和第97届休斯敦市长圣诞树点灯仪式活动新的赞助商,彩灯展还将带着今年全新设计的、运用了冬季梦幻彩灯展世界主题的花车参加感恩节大游行,代表了休斯敦的特色和多元文化。(完)